❤給長輩一份暖暖餐食~助老關懷❤

此時正值寒冬,當我們在家裡正享受著熱騰騰的佳餚,穿著保暖的衣物,睡著舒適的床鋪,


(照片來源:元氣網、聯合報)

在社會的某些家庭,卻看到餐桌冰冷的飯菜,穿著單薄的衣物,
躺上紙板無人道晚安,感受若有似無的溫度,沒錯,
這些便是獨居老人的日常景象,離幸福很遙遠的家,沒有笑聲、沒有溫暖,只有孤單和寂寞。


(照片來源:台灣好新聞)

若這些人是我們家中的長輩,我們能否把現有的幸福分享一些給他們呢?

有許多民間公益組織,無時無刻針對三失(失智、失能、失依)老人提供關懷與協助,並且在歲末推動除舊佈新、辦年貨、送年菜、圍爐餐和走春迎新等服務,當助獨居老人,用愛讓他們走出孤寒。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從南到北,結合志工的力量,提供全台灣10,000多位長者助老服務,2021年更是發動了「寒冬助老,刻不容緩」募款方案,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,讓原本孤寒的家居,可以有著溫暖的冬天,讓原本孤寂的爺爺奶奶,可以展露久違的笑臉。

(圖片來源:弘道老人基金會官網)

我們無法向這些獨居老人問候關懷,
但我們可以認領愛心圍爐餐,
讓志工們為我們傳達一份溫暖的心意,
讓長輩們也能備感有家的溫暖。

什麼是家?
家是讓我們安心放鬆的地帶,是有愛的地方。
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,成長的搖籃。
家是人生旅途歇息的驛站,
人生是漂泊在大海裡的一隻航船,而家就是最安全且溫暖的港灣。
您有多久沒回家探望自己的父母了呢?
別人家裡的長輩成為獨居老人的影子,
寒冷的冬天,記得獻上溫暖的關心與慰問。

 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永豐平台不只捍衛拒保族,也和弘道老人基金會一同關心台灣獨居老人現況,讓我們在2021年年尾,一起為2022年添好運,就讓我們一起來行動吧!

★歡迎點擊下方「弘道老人基金會捐款專區」https://hondao.eoffering.org.tw/contents/project_ct?page=1&p_id=71

 

想了解『終老幸福契約–安家寶』歡迎點擊下方↓↓↓↓

目前瀏覽總數|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