🚅永豐「幸福終點站」💖(文末問券抽大獎)

        2021年,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下,「死亡」躍升成了佔據各大新聞媒體版面的主角,面對「死亡」,民眾卻仍然避而不談此話題,如此只會讓突如其來死亡造成我們內心的恐懼。
        臺灣人對於「生老病」都非常積極規劃,唯獨不願規劃「死」這件事情但是一旦「死亡」無預警到來時,所有的來不及都將成為遺憾,造成今天亡者與生者留下無解的傷痛與無比的思念。臺灣首位日本認證送行者許伊妃(和光里創辦人)神情認真說著:「有太多人沒有準備好就被死神抓走,這時有遺憾的不僅是自己,其實活著的親友、愛人將承受更多遺憾。」

(圖片來源:蘋果新聞網)

 

        演藝圈自去年2020年開始就痛失許多明星藝人,今年也陸續痛失許多優秀藝人,如:吳孟達、張誌軒、廖啟智、「香腸伯」長青、洪麟及千葉真一等,如今又有一位臺灣電視界巨星殞落-「龍劭華」,小編從小也是看著龍哥許多電視劇、電影長大的,也感謝龍哥在舞臺上帶給我們的回憶,令人感慨人生真的無常,明天跟意外,永遠不知道哪個先來臨

(圖片分享:龍劭華臉書)

 

        面對這些突然的離去,若我們沒事先做好「人生畢業典禮(終活)」規劃,想必多少都會存有未完成的遺憾心願,如同歌手周筆暢的《筆記》唱到,「生命有太多遺憾 人越成長越覺得孤獨」。

        如果能將我們家庭、成長的故事,以及想對後人的思念、對親人的交代、對好友的道別,預先錄製成一段我們每個人「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」,在我們離去的時候,可以讓留下的這些人看(聽)到我們很多內心想表達而不敢表達的話語,內容可能有「道謝」、「道歉」、「道愛」、「道別」,讓對方因為我們這些片段話語而勇敢,也不讓彼此的心中徒留遺憾。

您會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呢?

(圖片分享:https://kindness55.pixnet.net/blog/post/353004871)

        也有些人會寫出「遺願清單」,一一來實現完成,上述突然離去的藝人,從新聞媒體當中亦可得知,他們也有著心中未能完成的心願,如豬哥亮曾表示想再拍一部喜劇收場的喜劇片,就連片名都已經想好了,卻可惜來不及去完成。而龍劭華龍哥與製作人鄭秀英洽談,想要演出一個「火車站站長」的故事,不過事情一直未能如願,如今龍劭華過世,這也成為他未完成的遺願。

各位,您有沒有想完成的清單卻還沒實現的呢?趕緊拿出紙筆,讓我們一一羅列,在還能完成的現階段,努力完成吧!

 

★於10/9前點選此鏈結填寫問卷即可參加「英國精品」抽獎活動★

https://forms.gle/ginQmyk4FND1Cp328

目前瀏覽總數|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