👉中年新橘力,社團聚活力💪+英國名牌抽獎🇬🇧

橘色世代是什麼?
橘色世代」是國際間定義「老年人口」裏的一群50-64 歲健康初老族群,如秋天代表色橘色般地璀璨在人生一半的旅程裏繼續發光

(圖片取自-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臉書)

 

        隨著嬰兒潮世代漸漸步入老年,高齡化浪潮一波波席捲全球,在這波世代中,有一群年約5、60歲上下的健康初老族。他們擁有較寬裕的經濟、願意消費且樂於投資,以臺灣為例,目前橘色世代占勞動力人口比率的25%,財富占全國總財富的55%以上,估計臺灣每年約有360億以上的銀髮經濟商機。

 

        2017年7月出刊的《經濟學人(The Economist)》指出,到了2100年,全球65歲以上仍在工作的人口會是現今社會的3倍。《經濟學人》同篇文章引用麥肯錫顧問公司的研究表示,西歐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之間,「橘色世代」將成為消費成長的主力。

(圖片取自-TVBS新聞網)

 

        不論你選擇的退休年齡是幾歲,退休前10年開始,就必須逐步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,重點原則是「學」,學習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、學習樂齡的知識型課程、學習回歸家庭角色的變化、學習如何自己享受獨處時光。

        在50年代一位美國發展心理學家艾瑞克森 就提出「心理社會發展理論」,將人生從出生到死亡劃分為8個階段,每個階段都有一個人格發展任務要達成,如果當中有一個任務無法順利達成,那麼累積下來的缺失就會延續到下一個階段繼續面對與挑戰。但無論每個階段的達成任務成果如何,人生最後一個階段若能學會且包容自己這一生所發生的一切,才能統整生命經驗、累積智慧、隨心所欲。

(圖片取自-新華網)

 

《學習路上停歇》

活到老,學到老。」以前常聽長輩說這麼一句話。

        台灣有許多政府與民間單位,成立相關樂齡學習中心及社團學習課程,提供這些年長者有很多學習管道來學習新事物或做有興趣的事,尤其年紀愈大,會發現資源、朋友、生活圈皆縮小、變窄,這反而使他們產生「老年的覺醒」,發覺「原來老年生活世界,不能只是被動地靠『緣分』,還必須靠自己主動、積極地經營與學習。」

所以透過參與社團能得到以下幾點好處

一、能結交到新朋友,擴展生活圈

二、生活變得更充實,擁有滿足感

三、健康體力上更有自信

四、學習新知,不會和外界脫節

五、有機會發展第二職涯

 

在日本大約有6成高齡者,參加社團活動開啟精彩下半場(如圖)

填寫社團問卷,參與《英國精品熊熊傘》抽獎活動。

 ⬇ ⬇ ⬇ ⬇點入填問卷、抽大獎 ⬇ ⬇ ⬇ ⬇(填表至10/30止)

https://forms.gle/3t8tZyZL2poFgfWf8

目前瀏覽總數|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