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您被拒保,我來保▶共享保障▶用愛,推動愛▶「善富」新事業

常見問題

常  見  問  題

感激您蒞臨永豐網路平台瀏覽,如果有問題您也許可以從這裡找到您所需要的答案,或直接以LINE即時訊息及電話聯絡我們。

Q1 : 說明永豐公司背景

永豐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是陳忠良董事長集資成立投資的公司,於104年10月經濟部登記註冊 統編號 42669258 。

Q2 : 永豐「安家寶專案」與民間的互助老人會有何不同?

一般民間往生互助會多為社團組織,雖立意良善,但普遍缺乏專業的風險管理及經營平台,在消費者風險觀念及保險知識不斷提升下,例如社會上許多真正的拒保族,銀髮族群不敢加入,反而是以投資套利為訴求的人趨之若鶩,進而造成大多數民眾對互助機制的負面印象。

Q3 : 何謂「多方契約」?

多方契約屬於非典型契約的一種,合約中的簽約人皆合意條約中的內容,而產生權利義務關係,並形成法律上的約束力。

Q4 : 何謂「要助人」、「互助人」、「互助金」與「互助費」?

①「要助人」是指簽訂互助契約,並負責繳交入會費、年費與互助費的人。

②「互助人」是指要助人所指定加入互助組的人(須三等親以內親屬)其身故後,受款人可申請互助補助。

③「互助金」是指互助人身故後,受款人可領之互助補助。

④「互助費」為每個月「安家寶專案」根據身故互助人人數所計算出之每位要助人平均應分攤之互助金額。

Q5 : 互助金或慰問金是否需要繳稅?

①領取互助金之受款人若與要助人為同一人,互助金總額超過已繳互助費總額之金額為其他所得,將依法開立所得扣繳憑單。

②領取互助金之受款人若與要助人非同一人,互助金總額為其他所得,將依法開立所得扣繳憑單。

Q6 : 互助平台和商業保險公司的不同?

1.「Google會怎麼做」這一本書是這麼形容「互助保險和商業保險」的商業保險就是個人和上帝對賭,我們永遠贏不了上帝;互助保險就是把上帝拉下來和我們玩一個互助遊戲,上帝贏不了我們。

2.商業高齡保險參與年齡限制嚴謹,一般為50~75歲。

低年齡層的限制,可排除逆選擇的病體參與;髙年齡層的限制,可降低死亡率,參加者具有體檢及告知義務,為將來保險公司的理賠留下許多可爭議的空間。
相互保險則是對老、弱、殘、病者的互助,在避免道德風險下,儘量擴大互助範圍。

3.永豐網路平台的安家寶機制邏輯嚴謹,免告知,免體檢。

安家寶是有共同需求的人自願投保,建立風險補償分擔金的保障方式,當成員投保人有需求時候可以獲得互助賠償金,是一種民主性、靈活性的保險。

簡單來說就是有相同保障需求的人群聚在一塊兒,成立一個福利組織,抱團取暖,每一個成員只需要繳納非常低的保費,未來就能獲得幾十萬的保障,或許一開始輪不到自己但只要自己一直交錢,不斷累計年資與價值,未來當遇到需求時自己也能享受到這一份保障的。這對於連商業保險都買不起的人來說,比得上社會福利了。

Q7 : 請說明「安家寶專案」的運作機制

①參加「安家寶專案」時,參加者填妥申請入會資料即成為「要助人」為其指定人「互助人」繳付互助費,互助費每月計算並繳交一次,由未身故互助人之要助人繳交所屬互助組,例①長安繳交新台幣300元給每一位身故互助人,例②永保繳交新台幣300元給每一位身故互助人,每月互助費即當月身故人數乘以永保300元;長安300元,最高上限12人

②為使平台更加公平「安家寶專案」設有永保互助組三年的除外責任期間;長安互助組設有42個月的除外責任期間,互助人在身故時,入會年資超過三年永保組便可以領取互助金最高台幣30萬元;長安組超過42個月便可以領取互助金30萬元,若互助人身故時,入會年資不到,如永保不到三年,長安不到42個月,則不得領取30萬/30萬元互助金,但可領回過去繳交所有互助費,加契約中的慰問金。簡單的說「安家寶專案」是一個具互助概念的平台,當中有人發生不幸的時候,就由其他人繳交一筆小額的「互助費」,集資成一筆「互助金」來幫助有需要的人,反過來等到這些繳費之人也有需要幫助時,亦可以得他人的幫助,所以互助平台是一個助人助己的概念。

Q8、何謂安定基金及額滿互助安定基金扣除

安家寶專案之安定基金,每月提撥15%是要讓平台互助機制得到更安全,資金每月累積,支付互助金順暢讓會員放心信任。

Q9、永豐公司的收入來自哪些業務?

永豐公司的收入來源是「安家寶專案」互助人之入會費,年費與行政費及服務費。